隆昌市法院:春节不打烊执行在路上

2021-02-18 17:0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2月17日,正月初六早上6点5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了起来。隆昌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魏乔接起电话,“喂,魏法官吗?我是申请执行人黄某,我发现被执行人徐某的踪迹了,你们快来,要不然他又要外出找不到人了。”

挂断电话,魏乔立即组织警力来到被执行人徐某楼下蹲守。

“没想到大过年你们还会上门。”上午10点20分,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执行干警终于把下楼吃早饭的被执行人徐某拦截。被执行人徐某因做工程需要资金向原告黄某借款30万元,一直未按约定归还借款。隆昌市法院于2018年12月19日判决被告徐某立即归还借款本息30余万元。因被告徐某未按照判决的内容履行给付义务,原告黄某于2019年2月到该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被执行人徐某欠债较多、长期在外躲避致使无法找到本人,且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该案一直未有任何进展。

徐某被拘传到法院后,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和耐心调解下,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了欠款的还款时间和方式,并当场支付了部分执行款项。申请人黄某拿着执行到位的款项后,连连表示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