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起实施!内江城区汉安大道二、三轮车不走专用道将被处罚

2021-03-03 09:45:3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大姐,请靠边停车,都劝导了一个多月了,你怎么还把电瓶车开上主道,注意这个标志啊,汉安大道这一段电瓶车必须专用道上行驶……”3月2日早上8点半,内江城区汉安大道太白路口,内江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镭瀚正在对不按规定行驶的二、三轮车驾乘人员进行处罚教育。

当天上午,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警力30人次,在汉安大道沿线开展了二、三轮车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二、三轮车辆不走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教育。当天上午,专项行动共处罚二、三轮车各类违法40余起,教育驾乘人员150余人。

“从1月25日开始在汉安大道专门设置二三轮车专用道以来,我们前期这一个多月都主要以劝导为主,告诫二三轮车驾驶员按交通指示牌要求行驶。”据张镭瀚介绍,从3月2日起,对于在汉安大道上仍不遵守交通规则、在主道上行驶的二、三轮车,内江市交警支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乘人员予以处罚。

“我们支队在城区28个重要路口、干道设置了执勤点,保障高峰期都有专人值守,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尤其在汉安大道沿线,各个执勤点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会开展二、三轮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据内江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曾令忠介绍,接下来,内江市交警支队还将继续践行“生命至上”理念,推广机非分离措施,在城区具备条件的路段设置二、三轮车专用道,实现‘机非’隔离通行处罚,以提高道路通行率,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