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处:内江专项整治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2021-03-19 09:56:0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杨惜寒

检查

危化品运输车辆不同于普通货车,其运输的货物都具有一定的腐蚀、毒害、燃烧等性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难以想象。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全力提升辖区道路危化品运输事故防控能力,近段时间,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多次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3月16日,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合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出行规律和特点,采取定点和巡逻模式,再次组织警力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证件,是否配备押运员,灭火器是否正常,车辆车身危险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清晰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

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超限超载、悬挂或喷涂警示标志,以及不配备押运人员、无证运输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行车时,注意与前方车辆保持合理的行车间距,遇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时要加大间隔距离……”除了严查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民警还重点向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调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注意事项,有效提高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当天的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有关负责人介绍,除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大队还将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针对突出问题,督导落实整改,切实做到从源头预防,严防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付垚霖 杨惜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