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率队深入隆昌市法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5 11:2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钟艳 石兵兵

四川在线消息(钟艳 石兵兵)3月17日,内江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率队深入隆昌市法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隆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础瑞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祥汇报了隆昌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审判质效及法庭优化布局工作情况。

杨础瑞对隆昌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持续督促法院干警加强学习,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迫感;二是要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紧盯办案重点指标,逐项推进,提升办案质效,力争一流;三是要坚持强基导向,抓好法庭优化布局工作,主动请示报告,推进经开区法庭建设项目实施。

郑治查阅了相关资料,对隆昌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隆昌市法院从动员部署到学习教育环节,有特色、有亮点、抓得实、抓得细,有计划、有成效,形成了“六个一”学习机制,做好了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对下步工作,郑治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思想发动,切实增强全院干警主动投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干警克服厌倦情绪、抵触情绪、应付思想和过关思想,变被动为主动,变“要我整顿”为“我要整顿”。二是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阶段的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解决思想问题。三是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审执工作的统筹结合,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推动审判质效有新的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