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春雷行动202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87万元立案查处案件1850件

2021-04-01 19:1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宋廷梅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 宋廷梅)3月31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执法行动通气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850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22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87万元。”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毅在会上通报。

据了解,内江市“春雷行动2021”专项行动以“防疫治乱保安全提质稳增促发展”为主题,总共开展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节日消费品质量安全”7个执法子行动。特别在针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这一问题上,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65人次,检查相关单位1938家次,责令整改25家,给予警告处罚17家,立案36件,罚没款18.46万元。

“春雷行动2021”开展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552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0119个,检查学校食堂1052个,发布消费警示154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62次,通过各类媒体发布宣传信息467余条。

蒋毅表示,下一步,内江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守护民生安全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