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深入社区开展基层调解工作培训

2021-04-24 22:2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星吉

四川在线消息(陈星吉)“基层经常需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希望法院给我们社区干部、网格员针对调解能力提升方面做一些培训和指导。”近日,在内江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来自市中区玉溪街道的干部、群众向市法院提出了加强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调解的建议。

内江中院对此高度重视,4月15日,该院司法调解中心副主任易小峰、审判监督庭员额法官娄伟光来到玉溪街道,为玉溪街道下辖的5个社区60余名社区干部、网格员开展了调解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易小峰以“践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题,结合内江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实际,对如何发挥社区干部、网格员“贴近群众、深受信赖、高效便捷、易于接受”的特点,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娄伟光以“创新调解思路,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为题,结合近3年全市劳动争议案件司法审判实践,就如何吃透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案情、如何找准利益平衡点、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等实务问题开展针对性培训,并结合实际讲解劳动争议纠纷调解方法、经验技巧和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与会街道干部、各社区网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既有政策法律法规解读,也有调解经验传授,帮助大家厘清了调解工作思路,提升了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