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枫桥式”人民法庭选树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05-10 11:4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星吉

四川在线消息(陈星吉)4月29日,内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枫桥式”人民法庭选树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内江市开展“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选树活动方案精神》,对全市法院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选树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选树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求,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选树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职能作用有效发挥、诉讼服务便捷高效、调解机制健全完善”选树标准,在2022年9月底前,分三批次选树30个市级“枫桥式”人民法庭。各县(市、区)法院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选树活动,为推动全市人民法庭工作科学持续发展夯基筑垒。

会议强调,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选树工作,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积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开展巡回审判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司法裁判在规范社会行为、引领社会风尚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