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一司机从收费站逆行驶入高速 被罚12分称“跟着导航走”

2021-05-11 09:46:4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童萧 郑志浩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童萧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摄影报道)5月8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二大队对辖区路面开展视频巡查时意外发现,在8时54许的G76厦蓉高速公路1959KM+600M处,一辆机动车号牌为苏U3XXX9的白色小型轿车由椑木站逆行驶入高速公路,而这一过程被监控清晰完整地记录下来。

发现这一情况后,四川高速交警迅速在公安内网查询比对,通过电话联系到该车辆驾驶员核实情况,随后要求驾驶员安全将车辆停靠就近紧急停车港,同时组织警力奔赴现场拦截查缉。

9时15分许,民警在距离椑木收费站一公里(1962KM)处,发现停靠在停车港的车辆。为降低安全隐患,民警将驾驶员及其车辆带出高速后进行处理。

经查,违法驾驶人赵某棋为内江人,从椑木收费站进站后,盲目听从导航提示靠左侧行驶,未观察地面标识标线,跨越双实线逆行驶上高速公路,直到进入主道时方才发现自己的错误驾驶行为。接受交警的批评教育后,赵某琪认识到该行为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并深感懊悔和后怕。由于驾驶员赵某琪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第一项(第2种行为)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同时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开具满分学习通知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