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深入开展“法律五进”活动

2021-05-13 14:5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梁潇

四川在线消息(梁潇)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东兴区法院加大司法服务力度,深入基层一线,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回应基层司法需求,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送法进机关,深化基层“府院所联动”。东兴区法院走进东兴区富溪镇、派出所和司法所,梳理、交流辖区政法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优化完善大调解机制,强化信息交流与共享,探索基层治理新思路,确保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着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送法进校园,呵护“花季”健康绽放。东兴区法院先后到内江市西林中学、四川省内江医科学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以感党恩、树方向、讲法治、传美德、明底线、筑防线为主线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网络安全的预防和应对等法律知识,为青少年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送法进企业,护航企业“轻装前行”。东兴区法院实地走访四川塑金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飞强混凝土有限公司、南洋玻璃厂等企业,以企业风险防范为切入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采取趣味授课、法律互动问答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稳步发展。

送法进社区,贯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东兴区法院到新江街道国光社区、顺河镇高山社区、田家镇文化社区等开展法治宣传,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以“院坝会”形式与群众交心谈心,围绕赡养、离婚、民间借贷纠纷等涉民生案件开展以案说法,并一一讲解“四川微法院”小程序立案、申请立案所需材料和程序,及时回应群众司法需求。

送法进乡村,上门服务暖民心。围绕平安建设,东兴区法院以法治扶贫为抓手,深入帮扶村、帮扶对象,走访贫困群众,关心孤寡老人和退役老兵,采取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形式,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提供法律咨询,送上温情慰问和物质帮扶,并帮助群众解决农副产品滞销等问题,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用真心架起干群“连心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