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少审法官走进学校开展普法活动

2021-06-02 18:4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舒泽平 顾勋

四川在线消息(舒泽平 顾勋)“这个案例就是因为他在小的时候没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毁了自己也伤害了家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作为家长不仅要物质上保障孩子,更要精神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孩子,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31日,内江市两级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干警走进内江市第十五中学校,与该校师生共同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普法进校园’”活动,与孩子们一同过节。

活动现场,内江中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干警张春燕以“青春有你,与法同行”为主题,为该校师生们开展专题法治讲座。讲座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以案说法讲述近年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说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以案为鉴,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讲座结束后,内江市两级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干警同该校师生、家长进行结对帮扶教育,通过一对一交流谈心,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通过深入沟通帮助同学们打开心结。

此外,法院干警和师生们还共同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和党史诵读活动,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前行力量,教育引导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了解,此次“学党史、办实事——‘普法进校园’”活动是内江市两级法院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内江全市两级法院将结合营造未成年人法治成长环境的需要,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