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企业网上被骗50余万!内江经开区民警远赴上海追回

2021-08-26 15:1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非常感谢民警帮助我们追回了财产损失。”8月23日,内江经开区一企业财务人员唐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

据了解,今年6月10日下午,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工作人员报案称被诈骗了52.5万元,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得知,当天上午,该公司财务人员唐女士收到了一条公司账户需要年审的信息,并告知其需要加QQ方便联系。在QQ里,对方让唐女士准备年审需要的资料,并将唐女士拉进一个有本单位股东、法人的QQ群,唐女士信以为真,对方称需要给一个销售商汇款52.5万元。

6月10日下午,唐女士分两笔转款至骗子的账户,转完钱后,唐女士在微信上联系公司的李董,说给“销售商”汇了一笔钱,公司的领导表示没有让唐女士给商家转账,唐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了止付冻结工作,第一时间将被骗资金冻结在了涉案银行卡上。之后,通过缜密分析研判、完善相关手续前往上海市将涉案资金返还至受害者银行账户,成功为企业挽损52.5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