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积极参与全国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活动

2021-11-22 10:0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肖娟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肖娟 邓顺仙)11月18日,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销毁(四川分会场)活动”在泸州市举行。其中,内江共收缴白酒、饮料、肉制品、面制品等20余种假劣食品,共计物品10余吨、货值金额100余万元,参与此次集中销毁活动。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与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内江市公安局、内江市商务局通力协作,坚持打击和规范并举、教育和引导并用、短期和长效并治,卓有成效地开展了联合专项执法行动。一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153件,罚没387.86万元;向农业农村局移送案件线索1条,向公安局移交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未进入集中监管仓的案件线索3条,移送公安案件数8件,信息采用量居全省四川监管系统第二。

打击假冒伪劣食品、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保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