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到隆昌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25 10:5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高波 曾崇丽

四川在线消息(高波 曾崇丽)3月22日,内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到隆昌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祥等参加调研。

郑治到龙市人民法庭了解了法庭基础建设、人员组成、审判工作、法庭文化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隆昌市法院审判质效、省级以下法院财物统管改革、“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

郑治对隆昌市法院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执法办案,服务大局。要以审判执行工作为第一要务,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维稳定促发展,推进服务大局实质化。二是强化审判管理,提高质量和效率。要充分发挥合议庭、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的职能,强化“四类案件”监管,确保案件质量。要大力推进小额诉讼、繁简分流、繁案精审、简案速裁等改革进程,实现高效结案,确保司法公正。三是扎实抓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展示人民法院和法院干警良好形象。要将创建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与日常审执工作相结合,抓实六项测评指标,争取在全市首批示范挂牌。四是严管厚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要坚持队伍建设常抓不懈,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要关心干警,做好干警思想动态分析,解决干警实际困难,解除干警后顾之忧。要发挥班子率带作用,增强干警凝聚力,提高干警工作积极性,以争创一流法院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