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29 10:0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顾勋

四川在线消息(顾勋)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内江中院知识产权庭党员干警来到东兴区万达广场参与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司法服务。

活动现场,知识产权庭党员干警结合近年来司法审判实践中常见的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影视作品版权保护及知识产权相关违法犯罪问题,以“案例+法条”的方式精心制作了《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解读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成果、依法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良好习惯。同时,还现场解答了围观群众和周边商户提出的网购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维权、店招字体侵权等问题。

下一步,内江中院将继续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通过邀请各界群众现场或在线旁听庭审等方式,将知识产权案件庭审现场变为知识产权保护普法课堂,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