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成功调解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2022-04-29 10:1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东兴区法院白合法庭联动多方,庭前成功调解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得到了当事人一致好评。

2018年,被告陈某甲、陈某乙在贵州承包了部分工程,原告曾某某和李某某为其做混凝土工作。工程完工后,被告仅支付了部分工资,尚欠曾某某劳务工资12000元未付,尚欠李某某劳务工资16300元未付。原告多次追讨未果,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

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多次积极与被告联系,了解被告的经济情况,同时实地走访双方当地村委会。在多方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白合法庭经庭前对接沟通,主动联动当地村委会、司法所、派出所,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释法明理,使被告充分认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4月12日,双方达成庭前调解协议,当事人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下一步,东兴区法院将继续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障,畅通涉农民工案件“绿色通道”,加大对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