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法治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2022-04-29 10:1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顾勋

四川在线消息(顾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27日,内江中院举行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法治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内江中院在家院领导、各基层法院有关领导和干警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各县(市、区)法院干警通过视频方式远程观看了演讲比赛直播。

比赛现场,来自内江两级法院的7名青年干警紧密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身边人、身边事,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的故事里饱含着内江法院人维护公平正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奉献,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法官“为群众办实事”的鲜明本色。

在这些故事中,有奋战刑事审判一线,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朱志芳法官、何丽法官、喻丽法官;有扎根基层法庭数十载,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郑伯秋法官、陈建法官;有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破解重大疑难案件的邓镇兵法官、蔡利霞法官;有倾情审理未成年案件,尽显法官柔情的夏明华法官、曾浪花法官;有传承筑路精神,坚定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李丽莎法官;有铁腕执行与暖心执行并举,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李涛法官;有刻苦钻研民事审判实务,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尹华荣法官。

经过激烈角逐,内江中院干警李蔚获得一等奖,东兴区法院干警李甜华、威远县法院干警孙嘉力获得二等奖,内江中院干警刘灵、隆昌市法院干警曾静、资中县法院干警万满林、市中区法院干警廖庭玲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内江中院组织现场代表观看了宣传片《温度》和《因为有你》,重温英模事迹,学习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在法院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市中区法院干警胡晓表示,“在观看本次演讲比赛时,我认真聆听每位选手的发言,被他们所讲述的故事深深感动。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以身边的英模为榜样,坚持公平正义原则,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做到对标先进、提升自我、追求卓越,努力为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