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上门审理一起赡养案

2022-07-15 11:3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梁潇

四川在线消息(梁潇)7月11日,东兴区法院高梁法庭走进永福镇东岳社区,通过巡回法庭的方式,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

原告雷老太今年已是82岁高龄,育有六个子女。在老伴去世后,一直与被告龙某祥一起生活,现年迈体弱多病,生活无法自理。六个子女之间对老人赡养问题相互推诿,产生争议,雷老太迫于无奈将六个子女告上法庭。

高梁法庭在收到本案后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被告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真相,并挨个做思想工作,因个别被告不配合,本案未调解成功。高梁法庭考虑到原告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再加上近日天气炎热等实际情况,决定在原告住所地永福镇东岳社区进行开庭审理,变“坐堂问案”为“送法上门”,既减轻当事人诉累,又让普法宣传教育更接地气。

庭审中,承办法官确定争议焦点为赡养主体及赡养费用如何承担,各方当事人围绕焦点均发表了意见。经过几个小时的审理,最终判决由原告随被告龙某祥生活,被告龙建某、龙子某、龙秀某、龙才某每月支付赡养费500元,被告龙述某每月支付赡养费300元,原告今后产生的大病医疗费报销后由六个子女共同承担。

巡回法庭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就本案实际对现场旁听群众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法院案件审理、纠纷调解过程,切实感受到“法在身边”,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和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