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工作会议

2022-09-01 08: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工作会议暨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内江中院召开。会议传达了最高法院、省法院司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各基层法院交流了司法改革工作成效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司法改革任务。

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出席会议并讲话。郑治指出,要精准把握现状、培育改革品牌,积极营造改革氛围,注重改革经验总结、成果转化和宣传推广,努力培育内江法院司法改革品牌,全面释放改革效能;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改革担当,牢固树立司法改革的主人翁意识,把改革作为全市法院提高审判质效的有益探索,作为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的有力抓手,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激励干警奋发图强、守正创新,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司法改革新篇章;要明确重点任务、狠抓改革落实,紧盯目标任务,加强探索创新,以强化司法功能推进服务大局实质化,以系统化建设推动完善法院管理体系,以诉讼制度改革促进诉讼效能提升,以完善基础建设保障法院工作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