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涉疫虚假信息 内江威远县一女子被传唤调查

2022-09-11 15:0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史湘云

四川在线消息(史湘云)“对不起大家,我在朋友圈发表的‘威远后湾小区阳性病例’信息是不真实的信息,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应该在抗疫这种关键时候散布谣言、博取眼球,给大家添了堵……”9月11日,在威远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谢某(女,25岁)面对办案民警忏悔道。

原来,谢某于9月10日晚进行核酸检测时,无意中听到别人说威远后湾小区检测出了阳性病例,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通过朋友圈广泛传播,造成一定恐慌。

经官方证实,该信息为不实信息,公安机关依法对谢某传唤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威远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威远县公安局组建了由刑侦、治安为主力的案件查处工作组,一旦发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快速查处。成立了办案质量督导组,确保办案民警文明规范执法。

9月9日以来,威远县公安局共办理各类涉疫案件3起,行政罚款处罚8人,警告8人,并成功抓获网逃1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