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高新区开展企业防汛消防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3 15:3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娟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陈娟 刘煜瑞)近日,内江高新区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特大安全事故,与市经信委电力科联合开展了企业防汛消防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深入企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综合监管作用,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督查指导企业对防汛消防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引导企业树立安全守法意识,做到对员工、企业、社会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抓实抓牢;引导企业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投入,配齐安全设施,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培训,严格操作规程,从源头上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管理精细到位,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放在事故前面,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引导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要求企业做到排水通道及消防设施检查到位、及时整改。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到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按照“统一指挥、属地为主、科学施救”的原则,及时有效应对,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