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高新区:扎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www.scol.com.cn  (2018-08-14 10:01: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会议现场

8月10日,内江高新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动员暨部门资料整顿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文件精神。

会上, 内江高新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普查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了普查的主要目的,培训了普查的对象、范围、时间、方法、业务流程等,强调了普查工作纪律、普查质量控制,让与会人员对普查工作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

内江高新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红兵强调,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摸清国情国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是把握新变化新特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服务新时代新需求、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升统计能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组织领导、人员选调培训、经费保障、宣传动员、督查考核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面完成经济普查任务,为全区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内江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前期多措并举强力推动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如:在强化组织领导方面,印发了《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成立高新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经济普查工作领导组,明确了工作职责;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了普查工作。在人员配备方面,选聘了5名普查人员充实到科经部门,全程参与经济普查各阶段工作;区级各部门落实了普查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参与经济普查工作。在落实普查设备方面,正在购置2台笔记本电脑、2台台式电脑、45台PAD数据采集设备、防火墙设备。在宣传氛围营造方面,充分利用会议、网络、短信、微信等平台载体,印制普查手提袋、纸杯等宣传用品,对普查工作进行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在内江高新区如火如荼地推进。(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