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道路冲洗不扰民 路面整洁受欢迎

www.scol.com.cn (2018-10-22 08:42: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卿旭东 韦小梅  

连日来,在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下,城市的道路更加干净整洁了,环卫洒水车喷溅行人的现象也不存在了。这是内江高新区联合清扫保洁公司,不断探索人性化管理,调整工作方式得出的结果。

据高新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路面尘土较大,为保证冲洗力度,洒水车只得使用两个后喷式高压水嘴进行冲洗,水压过大,路上行驶的车辆、行人避让不及,常常遭遇洒水车的喷溅,从而导致与环卫洒水车工人发生口角或纠纷。

针对该现象,高新区城管部门与清扫保洁公司技术人员多次现场调研,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是调整作业时间,道路冲洗车每日凌晨5时便开始作业,严格控制时间,保证错开人流、车流高峰。二是调整作业方式,调低道路冲洗车水压,用前水枪冲洗慢车道,用洗扫车冲洗主车道,这样不仅将路面灰尘冲洗得更干净,也有效控制了水压,使水柱不易喷溅车辆和行人。三是增加机械冲洗次数,将原来每天冲洗4次改为现在每天冲洗6次,对因突发情况造成污染的路面,督促责任路段保洁人员清理,做到发现一处及时冲洗一处。(卿旭东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