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工!中信建设调研高新区生态科技城PPP项目

2020-08-28 17:0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徐静

8月22日,中信建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扬率队莅临内江,调研内江高新区生态科技城PPP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萍陪同调研。

陶扬一行先后前往高新区东兴大道北沿线(站2路)和光华大道实地了解生态科技城PPP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内江高新区生态科技城PPP项目总投资76亿元,将采取BOT运作模式,开启社会资本招引企业植入产业的新发展模式。中信建设作为中标企业将参与合作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城市运营服务及产业发展服务。

项目的落地将有利于解决高新区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建设、运营及“四新一大”产业导入等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更有利于内江市主动融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在带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就业的同时,逐步形成一个新的经济圈和增长极,充分发挥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作用。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合同谈判,进入提请转入财政部执行阶段,逐步谋划开工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快速推进高新区生态科技城PPP项目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张建萍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生态科技城PPP项目推进情况,市政府专门召开常务会研究生态科技城PPP项目实施方案,并专题研究同意该项目纳入市本级中长期财政规划。希望高新区和中信建设要尽快签订正式合同,让项目真正落地;要科学制定项目建设时序,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强化风险管控,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寻求指导,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内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陶扬表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升温,内江高新区交通便利、人才聚集的优势不断凸显,他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推进生态科技城PPP项目尽快落地,完成产业导入。(徐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