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不止步 内江高新全员、全力在冲刺!

2020-08-31 15:45:29来源:高新区编辑:周海波

创国家卫生城市,建美丽幸福内江。为全力做好创国卫技术评估迎检工作,深入贯彻高新区创卫工作精神,全面打响创卫攻坚战,积极贯彻落实创卫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城市基础和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城市市容管理水平。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四举措三要求”为基本点,全面打响创卫攻坚战役。

△召开全体创卫工作推进会议

在认真总结创卫以来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整改完善,以“四项举措”夯实创卫迎检基础,升温加压,全力以赴打好创卫迎检攻坚战。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三天内召开两次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将高新区分为三个片区,明确各点位负责人,成立12个工作小组,2个督查组,从凌晨五点半到晚上11点半,不间断巡查整治。坚持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提升创卫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二是进一步抓好卫生清理工作。组织各环卫公司负责人召开创卫推进会议,要求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区14个公共厕所,120余个垃圾箱体做到时用时净。主干大道、背街小巷必须有人定点值守,随时清理,以最高的标准,最整洁的市容迎接创卫检查的到来。

△凌晨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三是进一步发动群众,共建共创。利用公众号、上门宣传和发放创卫宣传册的方式,大力宣传创卫意义,凝聚创卫共识,积极帮助群众整改问题,调动广大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共同参与到创卫迎检攻坚战中。四是进一步突出整改,提高效率。重点对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挂乱接、乱堆乱扔等现象进行逐一整治。及时按照职能职责,做好协调工作,对照任务清单,落实具体责任人,做到发现、通知、整改无缝连接,紧扣节点抓整治、抓整改、抓进度、抓成效。

△与志愿者一起定点值守

以“三个要求”提高创卫迎检标准,一是持续做好对点对标的标准要求,对迎检的重点点位,加大整改力度和督查标准,各点位负责人要树立起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动态监管,全面督导,不放过一个盲区、一个死角。二是持续提高综合治理要求,以点带面,全面布置,加大巡逻力度和整改力度,将全区的市容环境水平提升到新的标准。三是持续提升长效化整治要求,突出高标准,注重常态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创建工作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紧密结合,对照“窗口标准”,对标创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要求砂石厂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