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  看过来 这里的创文很实在

2020-09-01 16:0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海燕

四川在线消息(王海燕)为确保内江高新区在创文工作中取得实效,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响应《内江高新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推动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9月1日,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万春勇同志带领局干部职工深入油坊社区,向当地村民宣讲创文相关知识。

万春勇同志主要从几个方面对包片区域油坊社区居民进行宣讲。一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从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国家层面: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是问当地居民对疫情防控以来的社区志愿者服务作何评价。当地居民段右容说,好、非常好,疫情期间,社区志愿服务者们真的太辛苦了,每天都上门进行排查、登记,询问,服务态度又好,让他们不害怕,很安心。三是问您是否支持内江创建文明城市。当地居民蒋中银表示,肯定支持啦,还主动谈到他在高铁北站遇到的一个小插曲。他说他在高铁北站遇到一个泸州来的旅客,主动对他说,“你们内江卫生搞得好好哦,这么大一个车站,周边环境这么干净,地上看不到垃圾、纸屑”。从他谈起的语气中,都能听出身为内江人,为有一个这么干净整洁的城市的自豪感。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光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下沉到乡镇、街道对群众进行创文宣讲,还要求全局职工划片包干区域,以点及面,全域辐射,面对面、点对点进行创文相关知识宣讲,提高大家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使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创建的各项工作和要求有深入的了解。万春勇局长经常强调:创文工作不是体现在口头上,而是身体力行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验收之年,在关键时刻,更不能松懈,要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