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多形式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2020-09-02 16:4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朝

四川在线消息(王朝)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冬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迎接等服务工作,根据省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安排部署,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多形式确保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精心谋划。成立返乡迎接工作小组,精心制定迎接方案,建立“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群”,要求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熟练掌握报到登记流程,做到业务精通、服务到位。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队到接待点查看实地情况,布置安排具体工作,精心做好每个细节。

二是摸清人数。区社会事务局与区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接掌握退役军人返乡人数,并邀请退役军人亲属参与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活动。

三是设点服务。内江高新区在高铁北站设立退役军人接待处、咨询点,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便捷服务。同时联系运输企业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接送服务,让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回到地方后感受到真真回家的感觉。

目前高新区退役军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两卡一册”(回乡办事流程卡、办事联络卡、就业创业手册)发放等宣传服务资料,切实让每名返乡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通过在交通要道、车站、码头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区社会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集中开展退役士兵专场培训会,动员退役士兵全面参与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并严格兑现相关政策。同时将与各市场主体对接,组织开展专场推荐会、招聘会,切实解决退役士兵就业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