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座谈会|弘扬尊师风尚 推动教育发展

2020-09-09 16:4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代依伊

四川在线消息(代依伊)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营造尊重教师、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9月7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了2020年全国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感谢高新区教师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区党工委书记郑华、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孔强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梅主持会议。

王孔强同志在会议中介绍了高新区教育主要工作和成果、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以及高新区教育未来发展规划。王孔强同志提出,高新区将进一步创新思维,以发展为核心,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满足群众教育资源的需求,努力实现教育事业的新跨越。

随后,辖区优秀教师进行发言,激情讲述了在教学活动中遇到的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认真扎根于日常教学中的教师风采,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批能为教育事业挥洒青春与热血的优秀教师,高新区的教育才能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稳步发展,实现腾飞。五个学校的校长也畅所欲言,将学校目前存在的难处向各领导反馈,提出了“评职称难”“教学用房紧张”等实际问题。余梅同志表示高新区教育应该留有底气,多向上级争取评优评选名额,今后还将统筹安排,改善辖区内学校条件,做好持续发展规划,让高新区成为高素质人才的聚集地。

郑华书记和余梅主任在悉心聆听了教师、校长们的发言后,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为教师们送上慰问品、为学校送上慰问金,向这一批长期坚守、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工们献上温暖,将党和政府的重视与关怀传递到了每一位教师的心间。

最后,郑华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广泛弘扬尊师风尚,我们要通过多种形式反映高新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二是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质量是发展的硬道理,一所学校,在社会的影响力很大程度都取决于教学质量。三是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要站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的发展高度,把教育当成事关高新区长远发展的大事,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不断开创全区教育事业的新局面。四是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要把教育改革作为加快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创新管理激励机制,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水平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五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现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目标,继续在防控工作上下功夫,营造师生共同努力做好校园疫情防范、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良好氛围。

内江高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及本地实施意见,激发教师从教动力,以实践育人为载体,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把教育当成事关高新区长远发展的大事,不断开创全区教育事业的新局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