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浪费!内江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护航“光盘行动”

2020-09-09 16:4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冯伟珂

四川在线消息(冯伟珂)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对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规定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身作则,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一是营造节俭氛围

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以纠治“四风”为抓手,强化宣传教育,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抨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二是规范用餐要求

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等规定,细化相关要求,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作风建设检查重点内容,严禁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现象。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公务接待能提供自助餐的,不得提供桌餐;没有自助餐条件,只能提供桌餐的,要合理安排,按需备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履行监督职责

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紧盯公款吃喝、公务接待、机关食堂管理制度是否“上墙”、人均标准、剩菜剩饭等问题进行检查,对餐桌浪费的行为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奢侈浪费行为。

四是发挥示范作用

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率先垂范力行节俭的饮食习惯,拒绝铺张浪费、盲目攀比,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