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2020-09-16 21:2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黎雨萍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黎雨萍 邓顺仙)内江高新区现有森林面积702.28公顷,森林覆盖率为13.82%。近年,受各类人为或非人为因素的影响,森林防火形势愈发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保证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15日,高新区资规分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高桥松柏社区,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的入户宣传。本次入户宣传共分发《高新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简易操作手册》76份,累计宣传人次超百人。

通过此次深入宣传,使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提高了社区广大居民的防火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火的自觉性,真正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了实处,整改了《内江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整改任务清单》中防火知识宣传入户实效性不强的问题,为即将到来的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高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正持续推进中。截止目前,全区累计发送手机短信、微信10000余条,印发防火宣传资料1.5万份,张贴设挂标示标牌413块,出动流动宣传车88车次,运用村广播或小喇叭286支每天6小时播放,在村间路段、进山入村主要路口、重点区域,广泛宣传火灾危害、安全知识、避险自救常识。同时根据四川林草局要求,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中小学和幼儿园课堂,我区积极订购《读本》200册,挂图100幅,现已将《读本》和挂图发放到位,确保能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下一步,区资规分局仍将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4个专项整治任务,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防患于未“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