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网络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2020-09-16 21: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梁小陶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梁小陶 邓顺仙)“来来来,大家排好队,一样一样领。”9月16日上午,在内江市高新区胜利街道金石广场小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市民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当天上午内江市高新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金石广场小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如何预防网络违法,金融、电信诈骗等对市民们进行知识宣传讲解,并在现场发放网络安全防骗秘籍、国家网络安全法宣传手册和网络安全知识笔记共500余份,接受了上百名群众的咨询。“这个活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的很有帮助,现在网络诈骗这么厉害,上网都要小心些。通过这个活动我又了解到了一些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以后遇到骗子也好分辨些。”金石广场小区住户王丽女士表示。

据了解,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市民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内江高新”参加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或关注“内江电信”公众号,选择“智惠甜城”—“网络安全竞答”参加线上活动。“既可以增长知识,还有奖品拿,这种活动肯定要参加啊。”市民刘永德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内江高新区党政办公室牵头,会同区社会事务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区城管分局、区工商分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分局、区创业服务中心、胜利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共同举办,活动从9月14日开始将持续到9月20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