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汲取教训 切实排险除患——内江高新区开展房屋建筑领域安全集中大检查

2020-10-09 16:59:29来源:高新区编辑:周海波王丽君

四川在线消息(王丽君)10月7日,隆昌“洞坎人家”农家乐房屋垮塌事件发生后,内江高新区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排险除患。10月8日上午,迅速召集区安办各成员单位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区党工委书记郑华率队深入高桥街道红馆餐饮店、糖厂老旧小区等人员聚集性经营场所以及危房建筑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集中大检查。

在高桥街道红馆餐饮店,郑华书记仔细检查了餐饮店房屋建筑牢固情况以及通电通风、应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置等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餐饮店用地属性、建筑资质、经营资质以及节假日期间客流量等基础情况。要求餐饮店负责人要深刻汲取隆昌农家乐房屋垮塌事件教训,切实提高安全认识,认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抓好餐饮店内、外围建筑物的日常安全检查和修缮维护,消灭安全风险隐患,保证建筑安全质量,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并要求企业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加强日常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沉着应对。

在糖厂老旧小区,郑华书记察看了小区危房的老旧受损和人员居住情况,并向区建设局、科经局等相关部门了解了未来该地块的使用规划情况。郑华强调,安全是可控的,区安办各成员单位和高桥街道要牢牢树立网格化管理意识,立即采取行动,举一反三、深挖细查,马上查清辖区内老旧危房小区的住家户和基本情况,逐一建档造册,区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要迅速拿出措施、方案,务必在三天内将所有住户劝导搬离出老旧危房小区,一周之内将老旧小区的安全隐患清除整改到位。区级各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与配合,全面排险除患,筑牢全区安全生产基础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