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全力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2020-12-10 11:1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程讯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程讯)内江高新区采取“四清”模式,准确掌握全环节冷链食品风险隐患,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内江高新区充分认识当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増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内江高新区建立冷链食品新冠病毒协作联动机制,根据高新区有关部门及胜利街道、高桥街道各自的职责进行分工,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防”和“物防”等工作。

内江高新区对全区冷链食品储运冷库开展排查,做到冷库数清、贮存冷链食品品种清、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清。截至目前,全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共157家,其中冷链市场销售者27家,超市副食63家,餐馆(含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67家,已有75家成功使用“川冷链”平台,已开展核酸检测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全部呈阴性。

内江高新区制订了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排查生产经营主体在冷链食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全过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