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全力做好“以工代训”专项行动

2020-12-15 10:2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万湘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万湘)近日,内江高新区启动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专项行动,推动工业企业稳岗保岗,提升职工技能水平,预计将有600余人次参加,发放补贴12万元。

摸清家底,上门宣传政策。区就业社保中心和区科经局对受疫情影响的阶段性困难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初步选定13家,根据企业培训需求拟定“以工代训”培训人数600余人次。上门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见面宣传政策,讲解补贴范围,重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纳入补贴范围扩展;培训方式采取以生产代替实操能力培训和以老带新、师带徒的方式对其员工进行现场指导培训;补贴标准按照为每人每月20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不足1个月的按参训天数发放。

指导填报,优化经办流程。区就业社保中心落实专人负责对接企业指导填写申报表册,按照“申报备案、补贴申领、审核拨付”流程,进一步明确经办时限,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申报,确保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按期公示,及时兑付资金。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公示后,落实经办人员对接区财政部门按参加培训人数予以培训补贴。按规定该资金用于开展以工代训、职工生活补助等支出。该中心将组织对企业使用资金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