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结合”:内江高新区开展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

2021-01-29 11:01:4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泽波 徐静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内江高新区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采取三结合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服务农民工健康体检活动。

结合全覆盖走访慰问,宣传提升防控能力。由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孔强带领就业和社保中心、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深入生产一线,为辖区内农民工、困难农民工家庭送去了党工委、管委会的新春祝福,并发放了慰问品、慰问金。同时,为获得内江高新区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企业、优秀用工企业、优秀务工人士和最美农民工家庭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卡,进行面对面讲解疫情防控措施,并了解各企业务工人员返乡情况。

结合多媒体播放视频,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充分运用内江高新区就业创业多媒体平台每天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疫情自我防护宣传片300次以上,全区已投入使用6处,受众达到10000人次以上,让群众直观形象的了解自我防控需要做到什么,天府健康码如何使用申领,如何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水平。

结合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加强职业健康监护。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今冬明春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中“健康防疫”要求,保障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身体健康,增强获得感、幸福感。组织在辖区内就业的100名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邓泽波 徐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