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1-06-15 16:3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付攀俊

四川在线消息(付攀俊)6月14日,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医疗卫生、养老服务、歌舞娱乐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电、用气、食品、消防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人员首先深入胜利、高桥街道卫生院、养老院和民营医院,重点查看了医疗卫生场所和养老服务场所的天然气和医用氧气管道老化、硬化、有无泄露等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制度、应急预案制定等关键环节的落实情况。

随后检查人员查看了歌舞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营业期间防火巡查,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严格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加强培训演练和应急值守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此次行动中,各职能部门依责对标,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落实到位,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内江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对教育、医疗、文旅、养老等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区安全形势和市场秩序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