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出击: 内江高新区严查民生领域违法案件

2021-07-26 16:23:5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军 曾利军

7月2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获悉,为打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今年以来,内江高新区持续推进“铁拳”行动,加大对民生领域违法案件查处力度。

加强宣传教育。内江高新区坚持宣传教育为主,惩治为辅,通过走进企业等市场主体宣传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张贴“铁拳”行动宣传海报40余份,利用LED多媒体屏幕等载体循环播放“铁拳”行动宣传标语8条,进一步提高了“铁拳”行动的知晓率。

加强监督检查。以《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为指导、加强执法监督检查,有效规范行业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检查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白酒加工小作坊等市场主体60余家,发现商标侵权案件1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起,均已立案。

据介绍,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根据省、市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积极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集中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有力维护辖区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案件查办中,内江高新区通过加大力度、突出重点,对辖区内民生领域违法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通过飞行检查、日常检查、12315投诉举报等摸排案件线索,积极开展查处案件的组织协调工作,依法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推动案件查处工作深入开展。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行动中,内江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民怨最深、群众最烦、危害最大的突出问题,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集中执法力量,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重拳出击切实加大查处力度,持续释放震慑效果。下一步,内江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广泛收集案源线索,深挖彻查,以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把“铁拳”行动办成服务群众的实在事。(张军 曾利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