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2021-08-20 09:2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康婷

四川在线消息(康婷)为加强辖区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8月18日,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大队重点排查场所是否办理消防安全合格证,消火栓灭火器、自动喷淋和烟感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是否有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疏散标志标牌、应急照明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有应急疏散预案,安全标识标牌,自动喷淋系统和烟感器的安装和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标准,还有开检前准备的资料和设施设备是否齐全,以及有关管理人员对消防知识及火灾逃生是否掌握。

排查结束后,大队提醒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执行消防法律法规,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单位内部的防火检查和巡查,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

通过此次排查,切实消除了一批潜在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