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内江高新区全力争创全国百强高新区

2021-09-06 10:5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9月3日,内江高新区召开传达贯彻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大会。内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指出,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内江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重要启示,系统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战略机遇,科学谋划了内江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发展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内江工作,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内江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支持高新区建设全国百强高新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郑华强调,今后,全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新一届市委班子领导下,全力推进高新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梳理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紧扣市委提出的“一三三六”工作思路,抓好任务分解,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目标督查,确保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得到有效落实。要充分把握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利好机遇,围绕“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构建“招大引强”招商格局,着力营造一流双创生态,奋力书写高新答卷。

“此次党代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建设‘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的总体定位,明确了‘产业强市、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安排部署了‘六项重点任务’,让身处高新区经济战线一线的我,增强了建设新高新、新内江的信心,鼓舞了攻坚克难的斗志,坚定了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决心。”内江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黄全友表示,未来,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该局将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狠抓省级中试平台创建、国家级研发平台创建、创新主体培育、“双创”品牌活动创建、成果转化孵化载体建设、金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培工程等工作,努力确保打造成渝地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实现全国百强高新区的奋斗目标。

内江高新区亿橙新媒体党支部书记黎晓莹对企业未来发展饱含期望,“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道路,进一步发挥‘新一代网络技术数据分析’优势,推动数据与生活相融合,力争到‘十四五’末,成为规上企业,并发展成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互联网行业‘小巨人’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