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社工人才交流暨庆国庆沙龙活动

2021-09-27 09:2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敏

四川在线消息(刘敏)近日,内江高新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社工人才交流暨庆国庆沙龙活动在汉安孵化器举行。活动由内江高新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主办,内江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成都众信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由工人才交流自我介绍、共话初衷、建言献策和献歌国庆四个部分组成。

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开始,通过游戏“名字串串烧”进行相互认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参与的社工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新的朋友”、“找到了服务合作的伙伴”等,这样既能促进大家相互认识,又能为大家搭建起合作和沟通的桥梁。

接下来“建言献策”环节中,各位社工就机构如何向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如何招募志愿者;如何成立党组织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众信中心的理事长吴国丽针对大家讨论的话题分别给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也对孵化中心和社工站的作用发挥和功能设置提出了宝贵意见。

“社工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希望社工们要不断加强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开展社会工作实务,同时要加强道德修养,为我区社会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活动最后,内江高新区社事局分管领导胡剑华表示,下一步,内江高新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高站位推进、强机制落实,持续壮大社工人才队伍、做优社工服务项目、擦亮社会工作品牌,努力推进社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