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聘用26名顾问 为打造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提供人才支撑

2021-11-04 14:48: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内江高新区可以说是企业成长的一片沃土。”11月3日,在内江高新区举行 “链聚高新创精彩 才联川渝赢未来”科技金融暨科创平台推介会上,四川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渠江接过“内江高新区智库顾问”的聘书后如此感叹道。

在郑渠江参与推介会的同时,几公里之外的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四川明泰科技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基地已于10月底实现投产,基地内部员工正在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据了解,该项目完全达产后年产值能实现7至8亿元,有望成为西南规模最大的半导体封测项目之一。

当天下午,内江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暨科创平台推介会召开,多名来自科技、金融领域的大咖共聚一堂,为内江高新区未来发展出谋献策。

活动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中国空间监视技术领域主要开拓者陈鲸,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原党委书记陈树堂,昆山佰奥智能数字化工厂首席科学家张威,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行长傅智刚作主旨演讲。

内江高新区还在现场聘请了内江市赋能新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田忠、四川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渠江等11人为内江高新区首批智库顾问,聘请昆山佰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朝蓬、四川万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继黎、威士凯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启高等15人为内江高新区首批产业顾问。

“聘用智库顾问、产业顾问,这是内江高新区打造最具活力的开放高地的创新之举。”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介绍,近年来,围绕人才工作以及创新创业发展,内江高新区先后制定出台多个专项政策,大力优化创新载体、培育创新主体、强化创新投入,截至目前,内江高新区已集聚各类人才1.23万人,已建成国家级孵化器2家,省级孵化载体3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3个,孵化载体面积即将达到30万平方米。

“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智库、产业顾问的积极带动作用,强化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等专家智库和明泰电子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形成三大主导产业成链集群发展的态势。”郑华表示,未来,内江高新区将加快推进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为广大企业家、科学家和创业者到内江高新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充满希望的广阔前景,确保“十四五”期间,建成“百强国家高新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