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创新创业主体 内江高新区科技金融暨科创平台推介会签下12个项目

2021-11-04 14:53:1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11月3日,内江高新区举行 “链聚高新创精彩 才联川渝赢未来”科技金融暨科创平台推介会。

活动邀请到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专利与技术转移中心、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各大高校、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并在现场重点推介了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传化电子商务产业园、高新科创园等四大承载平台。

此次推介会上,内江高新区集中签约了科研、金融、产教等赋能项目12个,这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内江分行与内江高新区签订了《金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高信、威士凯两家优质企业分别签署了银团贷款协议和授信协议;四川绿建杭萧钢构有限公司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

“我们将和内江高新区共同探索产业孵化、培育和发展的科技金融新模式,支撑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行长傅智刚表示,该行将进一步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领域,积极探索科创金融服务新模式,着力推广科创金融产品,为内江高新区科创企业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一揽子金融服务。

此时距离推介会现场数公里之外的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内,明泰科技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基地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智能设备生产线上忙碌操作,一个个集成电路产品有序下线……近年来,内江高新区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壮大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三大计划”,正全力打造百亿电子信息产业、百亿现代服务业、百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三个百亿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明泰电子、长川科技、威士凯(香港)、昆山佰奥等多家电子信息头部企业以及中铁集团、天视车镜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30余家。而此次签约的众多项目也将进一步激发辖区企业以及创新创业主体的科研创新活力和金融活力,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内江高新区不断优化金融赋能。以高新科创园等平台型园区为载体,以天使基金、种子基金、产业基金为突破口,将“政府硬投入”逐步转变为“政府领投+社会资本跟投”,不断激活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接下来,我们将以内江新区建设为契机,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制定出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N’政策体系,以城促产、以产兴城,推动产业势能向城市势能转变。”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从亮介绍,内江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全力搭建“科技+人才+金融”的科创新模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为主体,全力打造投资高地、投资成本洼地、生活环境最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