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百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内江高新区这场推介会签下6个电子信息项目

2022-01-07 14:52: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摄影报道)2022年1月6日,内江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内江举行。

此次投资推荐会上,内江高新区与华厦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成都乾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下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项目6个,涉及碲化镉薄膜太阳能项目、半导体生产及材料制造、功率器件芯片设计等多个领域,一众项目的签约将助力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进一步发展。

签约项目中,华厦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的碲化镉薄膜太阳能项目,将新建碲化镉薄膜太阳电池组件(高纯碲高纯镉、高纯碲化镉粉末、靶材)全链产线。成都乾瑞科技有限公司的半导体设备及半导体材料制造项目,建设集成电路封测行业相关去胶设备等产线,同时打造相关配套的实验室、存储仓库和动力设施。

在推介会举办仅4小时以前,明泰微电子产业园在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正式投产,此次签约的一众项目都是内江高新区依托明泰微电子等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围绕半导体制造产业上下游延链补链结出的丰硕成果,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推动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成链发展、集群发展。

近年来,内江高新区聚焦电子元器件、功率半导体、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关键环节,先后引进了四川明泰电子、香港威士凯、深圳雄富光电、杭州长川科技等电子信息上下游配套企业14家,总投资70亿元,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芯片封装测试、集成电路和半导体产业为特色,5G配套电子元器件生产制造为支撑,新型液晶显示生产为配套的特色产业链条。

“瞄准建设全国百强高新区这一目标,我们将着力打造百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通过注入资本金2亿元,我们成立了高新科投公司,同时组建电子信息产业天使基金2000万元,引导基金3亿元,为企业增添‘科技研发’的动力引擎。”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介绍,接下来,内江高新区还将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全力建设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中试研发平台、新一代电子信息共享实验室和技术转移中心。

此外,在推动校企合作方面,内江高新区还与川渝两地10余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引进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和内江市赋能新经济研究院等智库平台,聘用智库顾问、产业顾问60余名,引进院士、博士科研团队6个,为企业发展集聚创新要素和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