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开展送福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2022-01-26 11:2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钟慧如

四川在线消息(钟慧如)新年将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内江高新区先后在传化广场和万晟天街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写春联剪窗花·传统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游龙,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一张张跃然纸上“福”字,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统文化体验区,书法家们一边讲解与春联和窗花相关的文化,一边手把手教写春联、剪窗花。毛笔和剪刀在艺术家和青少年们的手中快乐的飞舞,不断变幻出各种图案,精美的春联和窗花跃然而出,居民们纷纷赞叹不已。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是贯彻落实惠民、为民、乐民的一次具体实践活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辖区居民们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内江高新区社事局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