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内江高新区全国排名3年3连跳动力源③|打造百亿级现代服务业集中区

2022-02-23 10:57: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2月22日,家住万晟城华府小区的小张通过互联网,提前购买到内江高新区万晟汇购物中心UME影城晚上的电影票。“万晟天街、万晟汇商业综合体的开业,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年轻化的生活。”

2021年9月19日,内江高新区万晟汇购物广场正式开业,与拥有着全国面积最大户外LED天幕的万晟天街形成一套优势互补、业态错位的商业组合。作为内江本土培育的首家商业地产,万晟商圈目前拥有UME国际影城、畹町、乐享KTV、大玩家等200余家品牌商户,涵盖“吃喝玩乐购”多种业态。“运营近半年来,我们更加明确了整个商圈面向年轻、潮流、注重互动体验的定位。”万晟商管运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万晟将更加注重商圈新体验、新交互场景的打造,积极建设移动集市,持续引入特色餐饮、文创互动等业态。

另一边,距离万晟商圈不到三公里的传化广场,随着爱尚里、红星美凯龙的开业及爱琴海购物公园建设的迅速推进,一座集网红餐饮、交互体验、休闲娱乐、家居博览、人力资源服务、多功能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圈也在迅速崛起。

近年来,内江高新区围绕着高铁片区持续抓好生态科技城、内江高新科创园等载体建设,全力培育万晟、传化两大商圈,出台支持服务业发展18条政策,加大招引和培育生活服务类产业链,引进爱尚里等商圈服务类企业113家,形成餐饮、娱乐、购物等服务功能配套区22个。

在两家商圈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商业业态,为市民带来新的消费品牌和体验场景的同时,依托生态科技城PPP项目建设,内江高新区的城市面貌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1年12月27日,内江高新区生态科技城PPP项目收获由中国工商银行作为牵头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共同组建的项目银团签署银团贷款合同,授信额度超60亿元。据了解,该项目是以“生态优先、民生先行、创新驱动、产城融合”为特色的生态优先、产城融合的科技新城,项目总投资76.32亿元,总建设范围8平方公里,包括有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建设等56个子项目以及高铁片区2000亩产业用地的产业导入。“此次银团贷款合同的签约,也将为明年开工的22个子项目注入新的动力。”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表示,银团贷款合同的签订还会为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另一方面,围绕打造现代服务业集中区,内江高新区还积极完善文旅康养“生态链”,试点建设社区嵌入式养老综合体,建成全市首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承担社区照护服务、医养结合服务、智慧养老等服务功能;推进蓝城·花萼里项目建设,整合花萼村3000亩自然生态及民俗文化资源,建设花萼相辉楼、状魁阁、川菜博览中心等,同时加强公园绿化建设,新建成花萼湿地公园、千水湖公园、梅岭公园等,提升生态资源利用水平。

“力争到2025年,实现高桥片区现代服务业营业收入达100亿元。”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内江高新区将持续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打造协同互联的现代共享商圈,构建生活商圈“共享链”。加大招引和培育生活服务类产业链,补齐商圈服务短板,商圈服务类企业,形成餐饮、娱乐、购物等服务功能配套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