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金融创新源泉 内江高新科创园政务服务功能区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

2022-03-01 15:00: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摄影报道)“时不我待,整个B区要力争在今年8月全部呈现,并进入室内装修阶段。”2月22日,四川内江高新科创园B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外立面装饰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科创园工程建设和产业招商均在全力推进中。“科创园B区已于2021年11月前实现了主体封顶,计划今年8月外立面呈现,2023年3月交付;科创园A区也在加快建设中,计划11月外立面呈现,2023年6月交付。”内江高新科创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内江高新科创园项目占地面积约318亩,总投资约20亿元,整个科创园总共分A、B、C三个区域,项目将围绕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两大核心,重点引进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项目,打造“一心两地四链”金融赋能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具有高服务水平的平台型科技园区,这其中,内江高新科创园A、B区为政务服务配套功能区,将打造幼早教产学研基地、双创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以及人才公寓、办公楼宇以及共享教室等,内江高新科创园C区将作为总部基地产业功能区,建设总部办公科技企业研发中心、科普教育孵化基地、医养康养产业示范基地,引入高端品牌酒店,同时根据入驻企业要求进行定制化打造,整个园区预计将在2024年建成。

实际上,作为内江创新驱动、金融赋能的重要载体,内江高新科创园亮相以来,已收获了国内多家金融界、投资界巨头及科技领域独角兽企业的关注。2021年4月15日内江高新科创园招商启动暨签约仪式上,园区获得来自中国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内江分行、四川银行内江分行等5家银行25亿元授信,并与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八戒知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院校机构及企业签署18个项目。随后的11月3日,内江高新区举行 “链聚高新创精彩 才联川渝赢未来”科技金融暨科创平台推介会,现场再次把内江高新科创园作为重要承载平台进行了重点推介。

“未来的内江高新科创园将汇聚金融投资、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众多创新要素,为企业提供金融、科技、人才支撑。”内江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内江高新区还将依托内江高新科创园载体,以“政府主导+专业机构运营”的模式,引进两家专业运营机构共同打造集企业孵化、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双创”平台,搭建“科技+人才+金融”的科创新模式,全力打造投资高地、投资成本洼地,“项目建成5年内,我们将力争产业用地每年平均亩产税收达3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