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看区县⑦|内江高新区:全力以赴抓建设 争创全国百强高新区

2022-08-01 18:34: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7月28日,内江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盘点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尤其将拼经济抓发展这一主题摆在会议最突出的位置,各区市县和园区在会上锚定目标。各县(市、区)、内江高新区、内江经开区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

内江高新科创园 内江高新区供图

作为内江市集聚科技创新活力重要引擎,今年下半年内江高新区将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保持“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心态,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力争全年GDP增速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继续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内江高新区将坚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延链强链,坚定不移推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用好用活173条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长川科技、佰奥智能等重大项目如期投产。

高新大厦 内江高新区供图

抢抓项目促投资。内江高新区还将积极完善要素保障,主动为企业、项目做好服务,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中农批等项目39个实现竣工,加快建设内江高新科创园等69个重要项目,助力乐鸿科技二期等17个项目开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5%以上。招商引资方面,内江高新区将坚持“一把手”每月外出招商,力争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8个。

全面强化科技赋能。深入推动“揭榜挂帅”攻坚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攻坚任务。全力建设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孵化项目5个以上,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户,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再添动力。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继续扩就业稳就业,新增就业2000余人,加快学校、卫生院、养老服务中心等改扩建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不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