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看内江|拎包入住 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厂房一期年底前投用

2022-08-22 09:11:5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8月19日上午,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往返于内江、泸州的“和谐号”动车组不时呼啸而过。距离高铁线路不远处,内江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厂房正拔地而起,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建筑施工。

“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体施工进度已达40%,预计2、3号楼将在今年11月完成交付,其他部分也计划在年前完成。”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吴迪介绍,新一代电子信息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厂房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31幢标准厂房及附属设施,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总占地40亩,共有7栋单体建筑,计划于今年底竣工投用。

“该项目推进过程中,将实现项目规划与招商方向、项目建设与招商活动、项目竣工与签约入驻‘三个同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亩均产值500万元以上,并与内江电子信息产业园相配套,为内江高新区建成百亿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有力支撑。”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包括后摩尔时代产业园、迪信通内江智能制造产业园、圭目机器人运营总部及技术中心、广州东泓氟高频高速覆铜板及挠性覆铜板生产线等4个项目都已提前“预订”,准备入驻标准厂房,4个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正努力实现土地跟着项目走、标准厂房等着项目来。”此前8月15日举办的内江2022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上,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肖从亮从要素保障等因素,对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进行了推介。据肖从亮介绍,近年来,内江高新区持续聚焦土地、水电、人才等要素供给,为产业发展夯基蓄势,通过持续打响园区征地拆迁攻坚战,白马园区目前为电子信息产业预留工业用地800余亩,未来还将继续新增产业科研用地10平方公里。

在推动项目融资方式多样化方面。内江高新区坚持“投补并行”思路,全力拓展融资渠道,先后推出“科创贷”“小微贷”等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授信额度8亿元;同时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天使基金2000万元、引导基金3亿元,已股权投资2家企业1500万元,吸引社会资本跟投1.4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时的白马园区内,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中试研发平台已完成内部装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等工作,该平台未来将推动实现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科技成果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建成根植内江、服务川渝、辐射全国的“中试熟化”共享平台标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