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 内江高新区乐鸿科技柔性芯片产业园将于11月开始试生产

2022-10-31 09:09:5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0月29日,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乐鸿科技柔性芯片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栋栋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已基本完成主体框架建设。走进项目内部,近万平方米的厂房显得十分宽敞,纵横交错的钢制横梁、桁架下,工人正在操纵者紧张地开展内部装饰装修工作。

“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工作,接下来将开展装饰装修工作。”指着已初具雏形的厂房,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所采用的钢构件全部都是在相关厂家进行定制生产,运到项目现场可以迅速完成组装,有效缩短了项目的建设时间。”

据了解,乐鸿科技柔性芯片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投资10亿元,将分两期建成1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智能工厂,正在建设中的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涂布车间、恒温库、废料房、配电房等。“近两个月先后经历了高温限电等考验。复工以来,我们迅速抢抓施工进度,项目预计将在11月开始试生产,今年底前正式投产。”乐鸿科技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投用后,涂布材料月产能达到2000万平方米,年产值可达3亿元。”乐鸿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乐鸿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落户内江高新区,主要研发生产超高频射频柔性标签及各类涂布材料,目前已与京东、顺丰物流等知名企业签约合作,企业现有标签生产线月产能为1000万平方米,“项目的投用将助推企业在标签标识、应用系统集成服务等领域继续深耕壮大。”

实际上,为推动项目早日投产,内江高新区专门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专班,深入四川乐鸿射频软体芯片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安排专人协调项目方解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人员物资等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材料、设备、运输等困难,助力项目高效推进。

此时的乐鸿科技柔性芯片产业园周边,佰奥智能、威士凯、雄富光电等诸多重大项目也在迅速推进当中,项目的迅速突破也将夯实内江高新区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发展基础,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壮大产业集群。“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认真梳理企业发展难点、堵点,逐一研判,精准施策,以主动性、创造性地跟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储备力度,积极开展融资对接,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