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内江高新区在首批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评估中获评优秀

2022-12-05 09:04: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陈宇)12月2日,记者从内江高新区获悉,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公布首批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验收评估结果,省内共有6个经开区(高新区)参与评估验收,其中内江高新区获评“优秀”。

内江电子信息产业园 罗清心摄

据悉,自2018年获批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来,内江高新区大力开展规划建设任务,在政策先行、机制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等方面展开诸多探索。截至目前已建成国家级孵化器3个,累计入驻企业437家,新培育核心研发机构4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项目16个,年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金投入1750万元,建成省级企业技术研究中心8个,各项关键指标均全面完成。

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 罗清心摄

“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创新成果供给、创新主体培育、创新活力激发、成果中试熟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内江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创新主体培育,内江高新区推动建设内江高新科创园项目,该项目目前已获授信25亿元,并签下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八戒知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项目,涵盖了科技咨询、知识产权、双创生态建设、园区智能化运营等多个领域,25亿元的授信额度及众多科技领域相关项目将从金融、技术、人才等多个方面发力,为园区创新创业主体发展提供充足要素保障,为推动建成成渝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另一方面,为推动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内江市科技局、内江高新区还牵头打造了的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建成芯片研发测试实验室、电磁屏蔽室等多个实验室,并吸引到多家电子信息产业协作机构入驻。借助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大等川渝地区知名高校院所的科研创新资源,平台未来将解决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相关科研成果到产品、再到商品转化的难题。打造“中试熟化”平台标杆,进一步提升了内江招商引资吸引力,为建成川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