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化科技服务 内江高新区加速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建设

2022-12-13 16:32: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升宁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升宁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2月12日,记者从内江高新区科技局获悉,今年2月,内江高新区管委会成功入选四川省2022年县级(园区)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入选该名单以来,内江高新区科技局以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为依托,正全力做好科技工作者的服务角色,激活创新发展内在驱动力。

内江电子信息产业园 唐广摄

据了解,“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是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建设的服务型平台,中心可以为科技工作者、企业提供科技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等服务,畅通科技成果加速转化、高新技术加速推广、科研难题加速攻克渠道,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围绕服务企业及科技工作者,释放多种主体创新活力。内江高新区科技局广泛动员科技工作者注册使用平台,主动参与“天府科技云服务”,促使科技工作者正确发布科技信息、提供科技服务、转化科研成果、承接科研项目、共享科普资源、获得指导帮助。同时帮助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注册使用平台,主动参与“天府科技云”,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正确发布科技所需、获取科技服务、引进科研成果、委托科研项目、参与科普基地建设提供指导帮助。

内江高新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培训讲座

截至目前,全市天府科技云平台已注册用户58107户,其中注册科技工作者43890户,组织机构用户1833户。目前已开通1208家科创工作室,发布科技服务供给15135条,发布科技成果185条,发布科研项目23条。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内江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这个新型服务平台为依托,内江高新区把“科技所能”与“科技所需”有效对接,确保“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高效运行及推广应用,进一步将“科创中国”品牌在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全国百强高新区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